2006年5月14日护理通讯简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8浏览次数:86

  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060514

一、单位信息

1、经党委研究决定,建立护理学院党总支。总支委员会由徐德贤、王  珏、沈  漫三位同志组成。由徐德贤同志任党总支书记。同时,党委组织部批准了由沈  漫、张  娴、沈燕华三位同志组成我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

2、在59日下午学校召开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上,我院同学代表全体学生献送花蓝,以示对六所附院全体白衣天使深深的敬意和节日的祝愿。

05级护理本科班沙  莎同学在大会上作简短发言。                                                         

3、我院04级护理本科班团支部荣获“上海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团支部;沈燕华、徐芳芳为活动校先进个人;0405级本科护理班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届“优秀团日活动”称号。

(通讯员)

二、在纪念2006年“5.12”国际护士节大会上的发言

各位护理界的前辈、老师们:

你们好!

2006年“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的时候,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护理学院370位护生,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作为未来的白衣天使,纪念国际护士节最好行动就是要把老师们高尚的护德护风和高操的护理技术学到手,做到“未入护理门,先做护理事”。

我们决心认真学习,为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真正的白衣战士打好扎实基础。

最后,再一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三、心灵的震撼

编者按:生时无私助他人,死后光明留人间。丛飞是“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4月20日,37岁的丛飞因病医治无效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去世。生前作为一名著名歌手,丛飞商业演出频繁,本应该生活富裕。但他10年来倾其所有,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资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超过150人,自己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死后按照他的遗愿,他的角膜使4位眼疾患者成功地接受了手术,延续了丛飞的光明。

一位普通的歌手,过世后有如此之多的群众自发地来为他送行,值得让我们深思、让我们回味……在学习胡锦涛“八荣八耻”讲话的日子里,本期刊登了摘自新华网介绍丛飞去世后人们悼念他的情况。

25日,许许多多被丛飞帮助过或被感动过的人,顶着炎炎烈日赶来向一个英年殂谢的朋友告别,向一个高尚而完美的灵魂表达悼念和敬意。丛飞的遗像在鲜花丛中含笑地注视着爱他和他爱着的人们,他深情的歌声在灵堂内回响: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上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丛飞的幸福观让每一位来送别的人心灵上都受到极大的震撼。

数千群众举着“丛飞大哥,一路走好”等横标,捧着一束束鲜花,带着亲手折叠的千纸鹤,自发地赶来为他们心中的英雄送行,同时承接着丛飞传递下来的奉献精神和善心。

要来送别的人会很多,以至于深圳市不得不为丛飞这个普通歌者的追悼会进行了特别的安排:治丧委员会不得不建议市民最好收听当地电台的直播,而不要自行前往参加追悼会;当日的深圳市殡仪馆附近将进行交通管制,私车前往参加追悼会将受到限制;提前报名参加追悼会的群众需统一乘坐指定线路的免费公交车前往……。 
这是他人生的终点,却不会是他精神的终点。面对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在对社会奉献自己爱心的丛飞,送他最后一程是所有人的希望。如此倾城相送,皆因生时有爱,丛飞走得坦然无悔。                                                          
(通讯员) 
四、我院参加校保健运动会获奖名单
    4月21日,在学校学生保健运动会会上,我院同学经过拼搏,取得好成绩:
    (一)集体项目
    1、太极拳:第二名  04级本科班;
2、初级剑:第四名  04级本科班。
(二)个人项目 
1、04级本科班
(1)太极剑:杨赛华  第二名、沈燕华  第五名、胡  臻  第五名;
(2)初级刀:马晨程  第一名。
2、03级本科班
(1)自选拳:胡  颖  第一名、孙怡君  第二名;
(2)枪      术:孙怡君  第二名、胡  颖  第三名;
(3)自选太极拳:陈若冰  第五名、曹佳璐  第六名;
(4)自选太极剑:鞠  莹  第一名、孙秋子  第三名。
                                                         (团总支供稿)
                  五、一次严肃、活泼的主题班会 
5月11日晚,由04、05级中外合作护理专业联合举行,并以“塑造诚信好学风”为核心的主题班会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
首先,学生辅导员沈  漫老师对于创建诚信学风的重要性作了阐述,她说:“树立良好学风是大学生成材的关键所在”。要求大家“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并创造一个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形成‘文明进取、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做到‘想学、勤学、会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才是塑造诚信学风的真正目标”。
同时,同学们还对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问题展开探讨。大家感到,恋爱和婚姻是人生的重要部分,它不仅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定。加强大学生婚恋观教育是对我们生理、心理发育的客观要求。
随即,同学们纷纷在以“不迟到、不旷课、考试不作弊、还贷不拖欠”为主要内容的“营造诚信好学风倡议书”上虔诚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子。
为进一步加深对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在热烈、竞争的气氛中,同学们对有关“八荣八耻”的问题展开“知识问答”活动,使我们对有关“八荣八耻”方面问题有了新的理解。
最后,主题班会在互动游戏的活动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个严肃、活泼的主题班会,一堂颇有收获的政治教育课。
                                                                   (谢  宁)
                               六、以辛勤劳动为荣
在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的第四条中清晰地指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可是,就在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日子里,却在近期的考试中发生了10人之多作弊被抓的现象,这是一件让人感到十分悲哀的事情。致富要靠劳动,同样,要取得好成绩也要靠辛勤的劳动,而不能用歪门邪道―形形式式的作弊来获得,这是因为考试作弊同样是好逸恶劳的典型表现,当然是十分可耻的。让形形式式的考试作弊现象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