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护理通讯简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8浏览次数:73

  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060630

一、单信息

 

    1、经全体同学的投票,我院《十佳中医护理人》于522日正式浮出水面。其中04级中外合作护理班1人;03本科护理一、二班各1人;04本科护理班2人;05级本科护理班5人入选(名单见后)。

据有学院有关人士透露,每年5月将举行一次评选护理学院“十佳中医护理人”的活动---把此活动作为学院学生工作长期坚持的内容之一。

2、在523日学校召开的“2006年‘做可爱的中医人”文明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我院获得了12个奖项中的3项,其中包括含金量最重的二个优秀组织奖之一。

另外是:“双十佳评选活动”获得“最佳创意奖”;“可爱的中医人征文演讲活动”评为“最具影响力奖”。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德贤老师作题为“送人玫瑰手留香”的交流发言。

3、由我院03级护理本科班孙怡君同学为负责人的“红茶菌饮料的开发生产”项目进入第二届神农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并在2006526日进行答辩。

4校报讯  在5月13日的上海科技馆志愿者表彰大会上,我校王琪和凌健同学(04级护理本科班)获得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志愿者协会颁发的“2005年度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5616日下午,由基础医学院和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校级36期党校结业典礼在6―402阶梯教室召开,吴  寅等3位同学在会上作发言。我院参加本期党校的14名同学全部领到红彤彤的党校学习的结业证书,王融融同学评为36期党校“优秀学员”。

会议开始前首先举行了由6名学员参加的“知荣明耻演讲活动,我院张玉兰、杨杏静两位同学与会演讲,其中杨杏静获得三等奖。

6、我院20067位毕业生党员(另外基础医学院的3位同学分在一组)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毕业生党员培训”活动,并在616日上午进行学习小结的交流。

期间,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沈  漫老师的带领下,组织10名毕业生党员赴“宋庆龄陵园”参观学习。

7616日上、下午,学院分别召开0405年级中外合作护理专业学生家长会议。

学生家长们十分支持这次活动,其中0580%余家长来院出席会议(石峰同学双亲均从江苏赶来)。

    学院院长王  珏及辅导员沈  漫向学生家长门介绍了同学们在校情况,着重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与家长一起配合教育的重点。在下午的会议上,常务付校长谢建群出席04级家长会并作了讲话。

8622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了04级护理本科班王燕萍、楼  昀两位同学的入党申请。此前,学生党支部党员会议分别讨论通过了吴  萌、施  莹(03级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及张  艳(03级护理本科一班)三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9623日上午,学校在中医药博物馆广场举行了“杏林苑”开园仪式,我院04级本科班王燕萍同学代表学院师生领取了捐赠杏树的证书.

10629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了04级护理本科班王燕萍、楼  昀两位同学的入党申请。

11629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了03级中外合作护理班郭锦萍、夏  珏二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目前,我院共有学生党员26人,(其中正式党员9人)占全院学生总数的7%(其中04级本科为15%03级本科为13.3%、专科生为4.5%)。这样,我院师生党员数首次突破了30人(31人)的规模。

12、在629日的2006届毕业典礼上,我院2006届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中外合作护理专业(方向)的82位毕业生领到了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全校几十位市、校优秀毕业生向关心、培育成长的学生辅导员和老师代表献上了鲜艳的花朵,表达他们的拳拳学子之情。

13、在629日的2006届毕业典礼上,我院142006届毕业生荣获市、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及白衣天使奖学金,名单如下:

1)市优秀毕业生:  培、吴  萌、徐玉兰;

2)校优秀毕业生:  培、吴  萌、徐玉兰、郭锦萍、曹芩菁、鲁  敏;

3)白衣天使奖:徐倩璐、夏 珏、席 丹、施 莹、葛 �、张 艳、鲁 萍、曹丹萍

14、在我院师生撰写的“知校史,爱中医,迎校庆”三篇征文中,徐德贤老师的《匆匆廿八年  幽幽母校情》一文获得二等奖,05级护理本科班汤秀琦同学的《医者歌 医校梦》评为三等奖。

 

            二、2006年护理学院“十佳中医护理人”名单

                          

 

 

 

 

 

 

 

 

 

得票

130

129

111

110

101

99

94

86

85

80

排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0

0

0

0

0

0

0

0

0

0

另有6名同学获得2006年度护理学院“十佳中医护理人”入围奖,她们是:  宁、孙唯�、吴美婷、周  玮、高辛未、徐芳芳。

                                                              三、难忘的一课

 

2006613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护理学院7名毕业生党员(还有3人系基础医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沈  漫老师带领下来到坐落在上海西区的“宋庆龄陵园”,拜遏这位20世纪中国最伟大的女性。

踏进陵园,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在“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宋庆龄同志”碑文前驻足瞻仰。随后,由二位同学代表为宋庆龄同志的汉白玉塑像敬献花蓝,以表我们年轻一代对她老人家无限缅怀之情。

接着,学生党员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释下,参观了宋庆龄同志纪念馆,使我们清晰地了解了这位伟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如何以女性柔弱的肩膀,担起救国救民的重任;战后又是如何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这位上世纪最伟大的女性用她的智慧和魅力征服了中国、征服了世界,更征服了在场的11位学生党员。

对于即将完成学业并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的我们来说,今天的参观瞻仰活动,再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并暗暗下了决心:“在未来的漫长岁月中,我们将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造福,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