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17浏览次数:8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尤其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准,学院于2006年11月就发出了关于举办“护理学院青年教师首届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通知发出后,我院全体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包括二名学生辅导员)。

  新年伊始----2007年1月16日下午,我院在10号楼202教室隆重举行“护理学院2006年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沈  燕、沈  漫、董  璐、王  茵、廖晓琴、徐  鸽六位青年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参加了教学竞赛。

  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谢建群,党委副书记何星海作为专家评委身份出席教学竞赛。专家评委还有校高教发展所所长周敦华。04、05护理本科班的十二位同学以学生评委身份参加活动。学院有关领导及全体教师观摩了整个竞赛活动。

  六位老师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并由专家、学生评委分别打分(师生评委权重为70%、30%),沈  漫老师荣获一等奖、沈  燕老师获二等奖、王  茵老师获三等奖,廖晓琴、董  璐、徐  鸽三位老师为鼓励奖。

  谢建群同志在竞赛活动结束后作点评和讲话。在讲话中,他对护理学院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所作出的努力给预了高度评价;对六位青年教师精心备课、出色的,尤其全部用流利英语的讲课表示由衷的高兴和赞扬。

  同时,谢建群同志向全体参赛选手及与会的其他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

  首先他希望在用英语讲课中语言更流利、咬字更正确些;其次在讲课中注意加强师生间的互动;再而,要把竞赛中的良好表现向平时讲课全面展开;最后,他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临床经验和知识,使讲课的内容更加生动充实;随后,谢建群同志和周敦华所长分别向获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办公室主任龚勤慧同志主持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