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国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6浏览次数:178

 

2007年全国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大会于3月14日上午09:40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主题词和中心议题是“民生民意”,而会议中最闪亮之处就是关于如何构建“和谐社会”问题。

要破解民生难题,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更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关注和热议的话题。相关调查显示,人们对两会的关注点表现出与百姓切身利益越来越紧密相关的特点,一些诸如“控制房价过快增长,解决住房难问题”“看病难、看病贵与医疗改革”“上学难与教育公平”“就业与再就业问题”“保障公共卫生,让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等民生问题能否得到妥善解决,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革命”的目的是为了让穷苦人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而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目的同样是为让“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过更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