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关于展开“徘徊在文明边缘―看我身边不文明行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15浏览次数:68

 

各班级:

为进一步搞好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推动创建优良学风及“和谐校园”的工作,根据我院2007上半年学风建设计划及进程安排,经研究决定进行一次“徘徊在文明边缘――看我身边不文明行为”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及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谐文明社会”的思想指引下,通过同学找身边不文明行为的活动,让同学们得到反思,进而为创建优良学风、做一个文明的“中医人”及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活动步骤

(一)策划阶段

在3月30日前,完成策划,拟定通知。并与各辅导员进行沟通,简要说明对该活动的设想,最后拟定好该活动的全部计划。

(二)动员阶段

4月5日,我们将举行“徘徊在文明边缘――看我身边不文明行为”活动的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各护理班干(班长以及团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

(三)评选阶段

4月9日-4月13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书面“看我身边不文明行为”的征集。经汇总,在4/13日前交至院团总支书记刘秋宏老师处。

(四步)汇总阶段

在4月19日前,组织各班学风建设工作小组正副组长对各班交上来的不文明行为经统计,将意见最集中的十项公布并经学院全体同学投票排出次序。对于投票顺序最正确的前20名学生将给与物质奖励。

(五)总结阶段

4月底,结合学年德育操行评定,每位同学完成“徘徊在文明边缘――看我身边不文明行为”活动小结。配合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召开总结表彰会。

                                      护理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200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