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主干课程教学策略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13

  近期,护理学院召开了暑期教学工作会议。胡鸿毅副校长、教务处何文忠处长、陈怡副处长、舒静副处长、针推学院徐平教授、学院教研室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林勋主持。

  徐平教授作了关于课程教学策略的专题报告。从课程角度入手,结合学院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胡鸿毅指出,应深入研究教学策略,在护理专业教学过程中注重因材施教,即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同时应注重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其次,应坚持以能力为基础的教学模式创新,即注重提高学生的能力来适应社会对专业护理的需求。第三,应注重PBL教学模式,即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学内容来提出相应的问题,这样就会提高学生的在学习中积极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加强学生们的专业基础。

  最后,林勋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提出结合学术内涵加强教研室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及任务。

护理学院召开主干课程教学策略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