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英合作护理专科项目通过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家组现场认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14

 

20131124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认证专家吴凤羽、彭青龙、江彦桥、张学龙、颜逊、朱建育、张珧敏一行7人进驻我校,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中英合作护理专科项目现场认证。

1125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英合作护理专科项目认证开幕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召开,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现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会长张伟江教授、认证组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智强、副校长施建蓉、胡鸿毅、护理学院院长林勋、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同时,专程前来参加现场认证的合作院校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健康、社区与教育学院院长Kathleen McCourt、副院长Julie Edgar也出席开幕式。专家组副组长彭青龙教授主持开幕式。会上,张智强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认证组专家莅临指导,并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完成此次现场认证工作。张伟江介绍了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意义,对本次认证工作充满期待。英方代表Kathleen McCcourt也对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林勋向专家组作了中英合作护理专科项目认证汇报,从办学现状、优势特点、认证自评、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回顾了项目的建设、发展过程,阐述了“一体两翼”的护理人才培养宗旨;回顾项目认证自评过程,并对项目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胡鸿毅副校长、林勋院长、Kathleen McCourt院长对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胡鸿毅副校长特别提出,凝炼中医传统文化之美、内化中医人文护理精神,发展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医药院校护理教育是我校未来努力的方向。

开幕式后,张学龙、颜逊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两位专家就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中的招生工作、生均资源、财务状况、设备投入、后勤保障等方面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了详细、深入地了解;吴凤羽、彭青龙访谈了英方代表以及诺森比亚大学北京办事处孙礼老师,专家与英方代表探讨了英方负责的课程以及课程安排、课程评价、课程质量保证等方面的情况;朱建育等专家在有关教师的陪同下现场观摩了中英合作二年级学生的《Communication》授课以及中英合作三年级学生的《Nursing Research Methodologies》授课。

当日中午,认证组专家考察了我校教学实验中心,着重视察了模拟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PBL教室以及护理学院。专家组对中医护理实训室、妇婴技能训练室、模拟病房、高级静脉输液模拟系统及手术实训室等表现出了较为浓厚的兴趣。下午,江彦桥等专家与用人单位代表就护生职业能力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吴凤羽等专家与毕业生及在校生展开亲切交流。

1126日,中英合作护理专科项目认证闭幕式举行,除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各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外,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现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荣誉会长郑令德特来参加,闭幕式由江彦桥教授主持。会上,专家组组长吴凤羽教授通报现场认证情况,包括项目总体情况、特色与优势、对照认证标准考察情况及今后项目发展建议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现场认证,并将推荐至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委员会审议。胡鸿毅副校长向专家组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施建蓉副校长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项目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使其在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郑令德会长最后总结本次现场认证工作,对我校中英合作护理专科项目提出殷切希望,并指出应致力于满足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总结经验,持续完善,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