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完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64

 

――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

1010日下午,2015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答辩会在9118会议室在护理学院分团委李云老师的主持下顺利进行。吕伟波教授,辅导员王蒂娜老师、马丽老师、柳逸青老师和刘晓老师作为本次答辩会的评委为13支队伍进行现场答辩点评和打分。

答辩会伊始,李云老师简单阐明本次答辩会的内容和答辩的注意事项,表示希望经过了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投身于社会。掌声中,答辩会正式拉开序幕,13支队伍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了各自的实践成果。

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完满落幕

答辩现场让人倍感紧张,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1项“三下乡”项目,2项知行杯项目,“三下乡”项目师生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其中“上海中医药大学爱心暑托班”项目作为校级重点项目在大家面前一展风采,此项目的开展缓解了全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并帮助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在团市委联合上海市妇联主办,市文明办、市教委、各区县政府共同配合下实施了小学生暑期看护公益服务。接下来,“福利院老人对福利院生活的满意度调查”的项目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该项目调查了老龄化社会下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和老年人的满意度现状。 “在沪察医况,携手扬文化”项目汇报了医改现状及医改前后的变化和社会普通民众对医改的看法,汇报同学从不同的切入点展开调查,充分的体现了项目特色和护理学生专业特色,展现了中医大学子的风采,得到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评委们经仔细斟酌、公正打分,在项目活动的意义、进行细节等很多方面对答辩者进行了提问,并且为项目的改进方面提供了许多建议和意见,对今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完满落幕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类型涉及医疗卫生服务、文化宣传服务、教育帮扶服务等各个方面。同学们用自己所掌握的中医药学相关知识以及护理专业知识,带着满腔的热情和真诚,通过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走进社区和各医疗机构等途径进行调研考察和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在社会实践中,培养才能,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通过这两个月的社会实践,同学们领悟了许多,在实践中拓宽了视野,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能以同样的精神,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