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建校60周年庆暨国际护理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54

  6月29日,由护理学院承办的“建校60周年庆暨国际护理学术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主题内容围绕“老年慢病照护,人文关怀实践”。此次论坛开幕式由护理学院应丽君书记主持,我校张瑾副校长、上海市护理学会翁素贞理事长为该论坛致开幕词,张瑾副校长强调护理工作中“以人为本”施护理念的重要性,翁素贞理事长充分肯定护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并对我校护理专业建设的未来寄予殷切期望。

护理学院举办“建校60周年庆暨国际护理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主讲嘉宾邀请了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护理学院MelissaBloomer博士、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AmamdaClarke教授、胡鸿毅教授、龙华医院护理部周文琴主任、曙光医院护理部卢根娣主任、岳阳医院护理部陆静波主任,以及护理学院人文教研室李丽萍教授、基础护理教研室周洁主任、临床护理教研室陆海英主任。围绕老年慢病、人文关怀内容,演讲嘉宾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比喻,阐述了如何做好教育改革、如何从细节入手开展人文护理、如何开展常见慢性病的有效护理等,激发了师生听众的兴趣。本次论坛既是一次中外学术经验的分享,也是一场专业发展思维拓展的盛宴。会后,张翠娣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全面总结,指出护理专业建设需要立足实践,不断在创新中求发展。

护理学院举办“建校60周年庆暨国际护理学术论坛”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