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中本贯通护理专业师生来我校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223

  2016年7月6日上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培养的中本贯通护理专业学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翠娣主持。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丽君、院长助理廖晓琴、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陆海英、中医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李丽萍、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周洁、学生办公室辅导员王蒂娜,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陈荣凤、班主任李悦及中本贯通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应丽君对上海健康医学院来访师生表示欢迎。两校联合培养的中本贯通护理专业是本届首批,学生目前尚处中专阶段。组织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提前了解大学本科的学习生活环境,对自己专业能有更具体的认识,从而更好的学习成长。张翠娣从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师资、专业建设、成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专业课程介绍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及护理学科总体情况及发展态势。李丽萍、周洁、陆海英、王蒂娜分别就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要求。学生应在中专时期逐步提高职业定位认知和护理专业认同感,对自我各方面综合素质提高能有一个较为明确的目标,努力提升自我,争取在两年后能以一个更优秀的面貌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

  学生就转段考试升学率、未来本科时期国际交流、专业课侧重点等多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和自己的想法。与两校老师都做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交流活动后,来访师生在护理学院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从医史沿革、本草鉴赏、医药活动等方面对中医药文化有了较为全面客观的了解。

上海健康医学院中本贯通护理专业师生来我校参观

上海健康医学院中本贯通护理专业师生来我校参观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