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对口帮扶教师课堂教学公开课试讲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110

 

为响应我校与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对口帮扶合作,护理学院接收了三位教师为期一学期的进修。2016127日,护理学院组织召开了对口帮扶进修教师课堂教学试讲交流会。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来自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罗芳芳、冯子倩、唐旖旎老师分别试讲了《护理心理学》、《输液反应及护理》、《破伤风护理》。每堂课2分钟说课、18分钟试讲,老师们逻辑分明、语态亲和,在试讲中充分应用ppt演示、案例分析等手段,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及其他教师教学之所长,形象生动地将所讲述的课程章节重点难点予以了清晰阐述,试讲课程内容精彩丰富。

 

护理学院召开对口帮扶教师课堂教学公开课试讲交流会

在每堂课试讲结束后,三位教研室主任都进行了认真点评。在对三位进修老师的充分备课态度、语态语速等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对试讲思路、内容表述、时间掌控、课程内涵表达等都提出了宝贵意见。

三位进修老师都表示,通过在人文护理教研室、基础护理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的进修,对各教研室承担的课程有了较为全面详尽的了解。本次进修经历弥足珍贵,受益匪浅。课堂教学公开课试讲既是对自身教学经验的积累,也是一种检验和激励。本次交流会后,会将学到的经验带回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业务水平提高、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更快发展。

 

护理学院召开对口帮扶教师课堂教学公开课试讲交流会

护理学院

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