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前培训有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43

 

2016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即将开始临床实践阶段的学习,为使同学们对专业实践目标有更明确的定位,能够更快适应临床实践训练,护理学院组织了为期两周的专业理论与实践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临床实践动员、护理专硕相关制度及规范解读、专科成长之路分析、中医护理查房示范、技能训练、临床实践学习经历分享等。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陆箴琦老师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护理专硕的SWOT情况,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的长处与短板,要善于面对机遇与挑战,注重扬长补短,在临床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挥护理专硕生的特色优势作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玉侠老师则用她平易近人的话语娓娓道来护理专业发展美好的前景,同学们感信心倍增,对未来护理专业的发展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上海市中医医院王娴老师的讲座,王老师抓住中医特色的亮点,将临床护理查房的内容从基本的规范、要求展开描述,并通过列举自身中医查房的例子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做好一场有声有色的护理查房,改变了同学们对以往护理查房的认知,原来护理查房也可以这么有趣!

通过岗前培训,同学们深知自己在临床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临床坐标,知道如何乐观地调整自己对待当下临床环境的态度。相信2016级护理专硕的同学通过这两周老师们辛勤地指导,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2016级研究生  黄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