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风华以爱筑翼 薪火相传共绘鹏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08

 

 -----护理学院举行106届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暨授帽仪式

2017517日上午,护理学院106届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暨授帽仪式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胡鸿毅、护理前辈吴霞、彭佳珍、校教务处处长何文忠、学生处处长陶思亮、校团委书记陈正芹、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翠娣、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和护理学院教师同学代表230多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丽君主持。

杏林风华以爱筑翼  薪火相传共绘鹏程

 

杏林风华以爱筑翼  薪火相传共绘鹏程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鸿毅致辞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护理前辈、老师和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高度肯定护理在医疗事业中地位和价值,并希望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同学坚定为护理事业奉献青春的神圣信念,为守护生命的重任,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朱惠蓉和吴霞、彭佳珍护理前辈等老师为优秀学生赠送《中医・人文・护理》,希望学生传承护理人文精神,勇于责任担当。张翠娣代表学院叮嘱同学们在临床上勿忘初心,不断学习,承担起护理人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高蓉学生代表护生发言。她说:我们做好从充实思想的杏林步入到临床践诺知行挑战的准备,我们将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操作技能来赢得患者的信任。

伴随着《平安夜》音乐,我校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和学院老师代表为两百多名护生授帽。在李丽萍教授的带领下,护生手捧蜡烛,面对南丁格尔像庄严宣誓:“我自愿从事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

圣洁的燕帽赋予护生守护生命的重任,庄严的誓言将伴随着又一批护生踏上临床一线,为病患康复奉献青春和智慧。

杏林风华以爱筑翼  薪火相传共绘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