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访学初体验――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65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521日我们五位15级护理学院同学和一名带教老师启程飞赴大洋彼岸,经过1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此次访学的目的地:杜肯大学。抵达时值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天空微有倦色,夜幕尚未完全降临,一路的疲惫难掩初到匹茨堡的兴奋,与家人朋友报声平安,办好入住手续,整理好行李,结束一天的行程。

访学初体验――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一)

第二天,我们在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与院长、学院秘书会面。院长先对我们一行访学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秘书Pam随后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课程安排、教学大纲、以及相应的各项活动,她所反复强调的“安全第一”和“有求必应”顿使我们倍感亲切,并对未来的学院生活充满了憧憬。随后,领好我们这次学习的教材后,学长姐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园。绿意盎然的校园静谧,偶有松鼠穿行于树木花草间,天空一改昨日的昏沉,晴空万里下的杜肯大学向我们展现了别具一格的现代优雅。建校于1878年的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是一所美国知名的四年制私立天主教大学,曾在2016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最有价值大学本科排名第43名。学校下设商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等十大学院,我们本次访问的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正是其中之一。

为尽快适应后续的课程学习,拿到课程表和教材的我们开始预习,阅读教材、查阅单词,做好笔记。当晚同学们还与廖晓琴老师进行了一次别具风格的“PBL课程”,分享自己预习的成果、对课程的认识与疑惑,各抒己见,有问有答,头脑风暴,好不愉快。

学习的时间总是过得太快,一转眼就到了周六,大家一同前往中国超市购买饺子皮肉馅和多种食材,与师姐们一起包饺子,烤玉米,最后还做了一碗番茄蛋汤。在厨房摆弄着锅碗瓢盆的叮咚声和等待美食出炉时的欢声笑语,让远隔重洋的我们回想起家乡的味道,更想念上中医的食堂与生活。

 

周日,我们一同前往了Macy's购置了新的生活必需品。执笔至此,我满怀憧憬地期待新一周的访学生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通讯员: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