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大脑的探索之旅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三周通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4

 

你了解过你的大脑吗?如果了解过,了解多少呢?你还想了解更多吗?如果没有了解过,那你想要了解吗?如果想,就让我们带你走进杜肯大学的课堂,遨游在你的brain里吧!

这个礼拜在杜肯大学教室里开始了全新的大脑之旅,也是来到杜肯大学访学的第二门课程――Neuroscience(脑科学),这门课程是由Dr.Kostek教学,Dr.Kostek是一位有着11年教龄的资深博士。上课时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在介绍中提及自己不擅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但又对人类疾病的产生感兴趣,所以遨游于研究人体的海洋。这门课包括三部分,神经解剖学;神经系统功能构成身体上的、精神上的、认知上的和视知觉混乱的基础;临床神经病理学与年龄、记忆和嗜好有关。

  【美国访学系列报道】大脑的探索之旅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三周通讯

在美国,神经科学护理协会是一个独立的护士协会,其主办的《Journal of Neuroscience Nursing》是一本专门出版有关中风、癫痫、阿尔海默兹症及各种异常精神状态患者护理研究文章的杂志。为了能更好理解这些源于脑及神经系统的疾病,我们还是先好好学习一下有关脑的科学。

下面这张图片是不是感觉很熟悉?神经系统包括中央神经系统(CNS)和周围神经系统(PNS),中央神经系统包括大脑和脊髓,大脑又包括大脑叶、小脑、基底核、中脑、脑干和边缘系统;周围神经系统包括脑神经、自主神经系统以及躯体神经系统,自主神经系统又包括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那么这张大脑的冠状断面呢?对于图片中的英文你是不是看的有点蒙圈了呢?所以,查理・芒格说过,光靠已有的知识,你走不了多远。学无止境,前方学习的道路还很长,让我们一起继续加油吧!

  【美国访学系列报道】大脑的探索之旅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三周通讯【美国访学系列报道】大脑的探索之旅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三周通讯

周末天气晴朗,校园里有许多学生和家长,因为时值杜肯大学的open day,大学里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为结束高考的学生介绍有关杜肯大学内容,也是一种熟悉校园环境的活动。同学和家长们到校园内参观,有志愿者介绍校园环境,学习氛围,饮食情况以及住宿问题等。美好的周末,探索从未停止!

【美国访学系列报道】大脑的探索之旅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三周通讯

【美国访学系列报道】大脑的探索之旅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护理学院杜肯访学第三周通讯

                                                          ――冯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