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汇---2016-2017学年护理学院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96

75日下午,护理学院举行了2016-2017学年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工作总结会。学工部部长陶思亮、科技与人文学院书记史美育、第24导师团团长张黎声、临床导师周红蔚、崔屹、学院张翠娣副院长和全体教工、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丽君主持。

会议通过视频回顾总结这一年学院导师团活动开展情况。视频从“引、识、悟、行”四个方面集中介绍了导师团在思想、学业、生活、科创等方面为学生开展的活动,让在场师生倍感亲切。

在“师说?杏语”现场访谈环节,张黎声等导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参与导师团的感受,畅谈了在活动中的收获和后期导师团工作的期许。张黎声等导师表示我校的导师团工作和学校育人工作实现了有机结合,为学生提供成长服务的同时对导师自身也有较大的收获与提高,同时还提出了今后导师团工作的着重点在于更加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继续增强导师团工作的针对性。受访学生代表徐宁君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表示期待后期导师团更丰富多彩的活动。

点击看大图

会上学院对积极参与导师团活动的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赠予导师团导师采访录汇编册。希望学生从汇编册中感受导师们的价值理念、职业精神和榜样的力量,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最后,陶思亮老师对导师团项目推进工作作了讲话。陶思亮老师从当今青年群体的特点切入,阐述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需考虑学生的适应、改变和接受的变化;希望导师团工作的推进从“需求与要求”、“跨界和协同”、“规范和标准”三个方面加以研究、完善和提高,使导师团更好地成为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平台。

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