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美国饮食文化趣谈――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59

 

在上周刚过的美国国庆中,热情的授课老师纷纷向我们推荐适合节日出行游玩的项目。在当地,放焰火、野餐、烧烤、节庆游行、家庭聚会和看棒球赛是美国人庆祝国庆日的主要方式。此外老师们不约而同提到的是一样食物,而在食堂也在国庆当天为学生和老师们准备了这个美式特色小食。

夹有烤肠的三明治,大家不妨猜猜看是什么?

当然是Hotdog(热狗)啦!

 

【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美国饮食文化趣谈――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七)

提到美式快餐,大家先想到的往往是汉堡与炸薯条,事实上,美国人每年消费190亿根热狗,人均90根,价值5亿美元,吃掉的热狗铺在赤道上,可绕地球26圈。在1906年,细长流线型的香肠在美国仍是一种新奇食物,有各种各样的叫法,其中有一种叫法是德希臣狗香肠。这年夏天,漫画家塔德结合了狗型的香肠和棒球场里小贩们犬吠般的叫卖声,即兴画了一幅小圆面包里夹一节德希臣狗香肠的漫画,结果写说明时想不起来怎么拼写dachshund(德希臣),只好写个dog(狗),结果漫画中小贩的喊声就被写成了快来买热狗。有趣的是, 这一讹写居然大受欢迎,立刻传开广为人知,成了今天的热狗

那么关于这个国庆节吃热狗传统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1916年独立日那天,4个移民在康尼岛的Nathan's Famous热狗店比赛吃热狗,他们商定,谁在规定的时间里吃的热狗数量最多,谁就最爱国。最后,一名参赛者在10分钟内吃掉了13个热狗,赢得胜利。此后每年独立日都会有吃热狗比赛,成为纽约庆祝美国独立日的传统特色活动之一,Nathan’s也成了享誉世界的顶级竞吃赛事。从1972年开始,热狗竞吃比赛成为了每年康尼岛国庆节的常规项目。对美国人民来说,热狗更像一种小吃,因其食用方便快捷,适合在观看球类比赛、朋友聚会、家庭聚餐等场合时扮演分享角色,更让人享受的是和朋友、志同道合的队友一起吃、一起聊天玩耍的快乐,而不仅仅是作为一种充饥的食物。

既然聊到了吃,不妨说说我们在美了解到的美式饮食吧。美式餐点一向以轻便快捷为主,早餐常见的有三明治、烤面包、华夫饼,再配上鸡蛋、咖啡或者牛奶泡上各类麦片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午饭通常因为时间较少,也是简便为主,这就是为什么汉堡包、热狗流行的一大原因了,不仅方便还管饱啊!此外披萨也是午餐常看到的身影。美国人吃饭讲究食物的营养价值,喜欢保留材料的原本味道,所以这里不得不提的是生菜沙拉,除了在校园里,美国上班族中也很是流行。美国人大多喜欢吃生的菜,即使是鱼肉类等肉制品也通常会煮半生半熟,肉中常常还带有血丝。在做饭这件事上,美国人追求简单快捷,不会耗费太长时间,这大概和他们认为煮太熟会削减食物的营养成分有关。在中国,则喜欢吃熟食,普遍不会接受半生半熟的肉食。美国人的晚餐是一天中最为丰盛的,称为正餐,一般会先上一道美味的浓汤,主菜常见的有炸虾、炸鸡、烤牛羊排、海鲜鱼类等,另外还会有蔬菜、面条、面包等。美国人喜欢在饭后吃甜点,比如蛋糕、冰激凌等,最后再灌一杯咖啡作为结束。

 

 

【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美国饮食文化趣谈――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七)

学校食堂简餐1

 

【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美国饮食文化趣谈――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七)

学校食堂简餐2

 

不过在美一个月,大家纷纷想念起了故乡的美食,毕竟美国人民的食物以简食为主,不喜辣,爱吃各种甜食与膨化食品。如今最想吃的,可能莫过于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了!

                                                               魏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