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访学系列报道】一起走进球场,感受棒球激情!――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13

 

已经放假的同学们是不是整天躺在家里刷着各种电视剧,躺出了各种葛优瘫;抑或是去名胜旅游,吃着各种特色小吃!

那这么愉快的暑假,不一起来看一场baseball game吗?约么?

经过又一个礼拜的在校学习,迎来了愉快的周末。劳逸结合才能更有助于学习,于是,礼拜六学校组织了一次集体活动――PNC PARK去看一场刺激的棒球赛!感受棒球起源国的棒球激情。

礼拜六下午六点一刻集体从杜肯大学union出发,前往比赛场地观看比赛。到达PNC PARK时,看到道路上都挤满了人,大家都是饱满的激情呐!

一起走进球场,感受棒球激情!――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八)

那现在就稍微来科普一下棒球运动规则吧!简单地说就分为投球,击球和接球。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轮流进攻与防守。在9局比赛中,得分最多的队获胜。如果两队在9局比赛中打平,就加赛一局,直到分出胜负。

无论球棒有无接触到球,只要打击者有挥棒动作时一律算「好球」,两好球加三坏球时称为满球数。当守方投手投出第3个好球、捕手未漏接且打击者未接击时称为「三振出局」,就必须轮下一位攻方球员上场打击;若投手投出第四个坏球且打击者未接击时,则可让打击者直接保送上一垒。满球数以后打击者打出界外球时才不算球数。攻方可以在三个人被封杀出局前无限制得分。跑垒者可随时乘守方不注意时前进下一垒,这就是「盗垒」。守方在截接攻方击出的球后可用持球后踏垒板或是持球碰触跑垒者两种方式封杀攻队球员。

一起走进球场,感受棒球激情!――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八)

棒球得分计算方式是把球向前击出全垒打线以外时称为「全垒打」可得1分,或是同一打击者在击球后能乘机依序跑完一、二、三垒并回到本垒才得一分。以每局各队各自得分的总和决定双方的胜负。

一起走进球场,感受棒球激情!――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八)

晚上的比赛过程甚为激烈,虽然匹茨堡海盗队实力不及圣路易红雀队,但是场内的粉丝不断为之加油助威。最为有趣的是比赛过程中穿插着与观众的有趣互动,比如,送球队T shirt、送棒球,球队吉祥物与观众互动、饼干人偶跑步比赛等。最后匹茨堡海盗队惜败,球迷的情绪有些低落。作为吃瓜群众,我们却深刻体会到了美国人对运动的热爱和运动场上运动员拼搏不止的精神!

一起走进球场,感受棒球激情!――美国杜肯大学访学报道(八)

                                                                                                                                      文:冯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