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大访学系列报道】漫步雨中约克,探寻英式情怀――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5浏览次数:15

 

你知道约克York跟美国的New York有什么关系吗?

约克York以前曾是英国的首都,大家熟知的美国纽约的名字是英国远征军占领了当时的新阿姆斯特丹之后改名为New York.  直至今日都保留这个名称。

 

726日,从诺大出发到约克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美丽而神秘的约克小镇,通过诺大对约克的介绍和网络上的游记图片,我们早已对约克这个静谧又惬意的中世纪小镇心驰神往,到达York Minster时飘着小雨,天空有些阴暗但却一点儿也不影响我们踏上探索古城约克的好心情。

 

漫步雨中约克,探寻英式情怀――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雨中漫步,更是惬意,让我们感受到这个独有古老英伦风味的城市――约克还拥有着另一种英式情怀。沿着环绕着整个城市的狭窄街道,我们很快来到了神秘又宏伟的约克大教堂。约克大教堂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圣彼得大教堂,这次访学总算一睹风采。约克大教堂还是英格兰最大的中世纪主教座堂和欧洲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之一,其恢宏的气势不言而喻,撑着雨伞的我们站在矗立着的教堂门前顿时感受到自己那样渺小。走进教堂,东南面会有一整片的彩色玻璃映入眼帘,经介绍它的面积相当于有一个网球场那么大。

 

随着人群穿过小路,而后的街上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店铺,他们的橱窗里,花样繁多色彩缤纷的小商品令人目不暇接,连只看不买踱步穿梭在店铺中都成为一种享受。

漫步雨中约克,探寻英式情怀――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午后,天气慢慢转晴,街上的行人逐渐多了起来,享用完一顿美食的我们也又开始马不停蹄地逛各式各样的店铺了。咖啡店飘着浓郁的咖啡香,蛋糕店排满了购买蛋糕的人们,熟食肉店的橱窗有让人垂涎欲滴的食品,工艺品小店里满是我们喜欢的冰箱贴和书签们。这个让时间慢下来的小城,充满了平和的气息。游走在这个拥有着1900年历史古城的街上、店铺里,阳光明媚了起来,或许是融合了不同时代的文化,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小镇上的人、物是那样平静、慢节奏还有独特的英式情怀。

 

漫步雨中约克,探寻英式情怀――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虽然用一天的时间就逛完了整个小镇,但依旧对这个中世纪小镇流连忘返,感觉还对那些纪念品、香水、巧克力工厂意犹未尽。不过,我们也有幸体会了约克小镇晴雨两种风情,在中心商业区兜兜转转,看到喜欢的店就进,看到喜欢的玩偶就买,在漂亮的橱窗前摆拍,想吃什么就买,进巧克力工厂挑各种好看没见过的巧克力糖果……这么随性的旅行不禁让我们感叹道“好惬意”,也为我们的访学之旅再添一笔。

 

漫步雨中约克,探寻英式情怀――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图文:黄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