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滋庆访学系列报道】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第七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5浏览次数:163

 

【魅力大阪,传统天神祭】

725日是大阪举行天神祭、享受夏日狂欢的日子,我们访学研修的同学们有幸参与其中,体验日本文化。我们日语授课的山上老师为我们亲身示范了如何穿和服,同学们无一不全神贯注地投入学习中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变身,穿上和服、木屐后身体不由自主地挺直、走小碎步,中国的旗袍简洁、体现女性曲线美,而和服似乎更不挑身材。傍晚,我们前往天满宫参加天神祭活动,多种神轿以及着统一服装的抬神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喊着类似庆丰收的口号,如同我们的舞龙舞狮般有着节日的狂欢气氛!虽文化不同,但人们对生活的热情与向往是一致的。

当来到天满桥河畔,各种美食摊档勾起了食欲,民众川流不息,这热闹景象像极了中国的庙会。带队老师为我们安排了极好的观天神祭烟花的位置,即大阪医疗高等专门技术学校的楼顶,学校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且冒高温为大家现场烤肉,热情款待让我们心存感激。 

【日本滋庆访学系列报道】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第七弹

【雾霭茫茫,惊喜满满】

     富士山作为日本第一高峰,是日本民族的象征和精神信仰。日本诗人曾用“玉扇倒悬东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阳”等诗句形容富士山美景,其美名不禁让我们心神向往,可惜天公不作美,无论是富士山脚下还是河口湖边,浓雾都将富士山美丽的锥形轮廓重重掩盖,弥补同学们遗憾、给予惊喜的是辛锶钰同学突发奇想的P图构思,这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啊!第一天晚上,大巴载着我们来到笛吹市的一家温泉会馆,在愉悦地享受了一顿丰富晚餐之后却意外迎来了一场紧张的“日语预考”,刘老师抽取同学上台进行考试,在每一位同学都疯狂紧张地回想“五十音”的时候一个大蛋糕推出,同学们这才缓过神来,原来这是给7月份生日的同学们的一份惊喜啊!我想,这会是这些同学们最好的20岁生日礼物吧!在这里,不得不感叹老师们准备惊喜的能力哦! 

【日本滋庆访学系列报道】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第七弹 

Tokyo Disney Sea

东京之旅的最后一站,选在了世界上首个以关于大海的故事和传说为题材的迪士尼主题乐园――Tokyo Disney Sea。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迪士尼,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奔入人山人海的乐园之中,在我们为玩不到项目而烦恼的时候,山上老师和刘老师为我们东奔西走,获得多个项目的快速通行券,使得我们顺利地玩到了很多热门项目,再次感谢老师们为我们的快乐而付出的精力和努力!说到迪士尼海洋的show,最精彩绝伦的便是地中海港口上演的具有故事情节性的花船及烟花表演,这真是让人仿佛活在童话世界的地方啊!除了感叹于惊艳的游戏和表演,所有工作人员认真服务的态度都会让你充分地体验到作为贵宾被招待到梦幻魔法乐园的感受,而游客排队、就餐亦秩序井然,对于访学的同学们来说,这也是访学文化学习的极佳体验, 更加领会“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深刻道理。晚上10点闭馆时间已悄悄来临,我们流连忘返地走出了这个美好的童话世界......

【日本滋庆访学系列报道】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第七弹 

                                               图文:杨丹蕾 唐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