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访学系列报道】澳洲迪肯大学访学第四弹――踏上回国路,收获存心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3浏览次数:76

 

时光飞逝,转眼间为期一个月的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访学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一切都还历历在目,这是快乐的一个月,充满收获的一个月!

 Community Nursing 观摩获益匪浅

社区护理是澳大利亚发展较快的一个学科,也是我们值得借鉴和引进的学科,贴心的老师为我们安排了社区护理课程。在一个接近完美的全真模拟房间里,一位受伤的“居民”和两位“护士”为我们展示了一套完美的社区护理流程:从进入患者家中,问候,洗手,处理伤口,沟通,注意事项宣告,最后离开,一个近乎完美的发生在生活中的真实事件就这样被展示在我们面前。全真模拟就是完全融入真正的环境中去处理,我们作为观众,护理同行,更作为学习者:学习,借鉴。平和的心态,良好的沟通技巧,过硬的专业技巧,精彩的点评,让我们受益匪浅。

澳洲迪肯大学访学第四弹――踏上回国路,收获存心中

 

 Health Assessment 融入收获颇多

准确掌握患者情况是护士进行后续操作的第一步,健康评估其重要价值在护理程序中不言而喻。我们的健康评估课程和当地学生一起进行。由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组成。理论课采用PBL形式进行,学生学习重点在课前,课上进行知识汇总纠正,完全自由开放的学习氛围让我们收获颇多,实践课程自己探索的过程也欢乐满满,小伙伴还受到老师的夸奖。珍惜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的节约意识也让我们深深感动,练习的资源上都标有价格,让学生珍惜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素质,亦或值得我们学习!

 澳洲迪肯大学访学第四弹――踏上回国路,收获存心中

 DUELI顺利结业 画上完美句号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课程也画上完美句号,结业仪式如期进行:环境优美的大厅,和日本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经验,可爱又可敬的Ben用其幽默的话语表达了对我们的祝福,护理学院的老师们在表扬我们的同时也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亲爱的小伙伴用其流利的英语展示我们中医大学子的风采!收获满满,感动满满!

 澳洲迪肯大学访学第四弹――踏上回国路,收获存心中

     转眼间就要踏上回国的征途,心中难免惆怅,但是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仍牢记心中!迪肯大学,再见!亲爱的老师们,感谢您的热情付出!中医大,我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