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66

 

为鼓励护理工作者注重科研成果的总结,提高护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科研水平,201796日,护理学院邀请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开展了主题讲座“护理领域科技成果奖申报”。参加人员包括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林勋主持。

姜小鹰教授围绕“七分水平,三分申报”展开此次交流。在强调学术研究成果本身质量的前提下,从申报原则、程序到材料准备以及查新技巧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研究者在申报成果奖项时常走入的误区及易忽视的重点。她特别强调申报书的基本情况和简介应突出创新与特色,项目内容应简练明确,成果证明应贴切齐备,材料格式应规范清晰。姜教授还以“提升危重症患者生命质量的系列研究”项目为例,详细阐述了科技成果奖的申报要点,特别是该项目的汇报PPT和现场示范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结束,大家踊跃提问,姜小鹰教授耐心解答了关于查新的问题,并建议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及早聚焦科研方向,以利于成果的表达。此次讲座,师生均感收获颇丰,既加深对护理科研的认识,又提升了对科研创新的热情。

 

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护理学院研究生程康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