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大访学系列报道】相见时难别亦难――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45

 

Part 1莅于时光

在游学最后一周的文化体验活动中,我们来到了位于爱丁堡附近的Alnwick Castle,这里是《哈里・波特》里霍格华兹(Hogwarts)魔法学校的主要取景场地,是Northunberland公爵家世袭的古堡,也是英国第二大有人居住的城堡。

 

相见时难别亦难――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相见时难别亦难――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我们走进古堡的大门,规划得宜的树丛与小坡地便映入眼帘。如茵的草坪上,电影片段熟悉的画面一一闪现,而那个陪伴了我们很久的哈利波特,似乎在我们身旁摇了摇手中的飞天扫帚,坚定而勇敢的带领我们飞向那座神秘的古堡。

走进古堡,我们不禁被其中的宏伟和富丽所折服。城堡内部珍藏的家饰均完好如初,华丽而不失庄重,即使是经过了七百多年的时光洗礼,Alnwick城堡依旧散发着雍容古典的气息。

走出城堡,对面是一个宁静而美丽的花园,园内满是一些芳香浓郁的鲜花,每当有微风扫过,百花便摇曳生姿,每每流露出似异域美人般的风情。而园外则被郁郁葱葱的棕榈树和一些珍稀树种所环绕,仿佛几个彪形大汉在守护园内的公主。

 

相见时难别亦难――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Part 2 结业测试

经过了一个月的英国游学生活后,成果展示的环节自然必不可少。同学们互相探讨着这段时间在英国有趣的经历,最后以小组PPT演讲的形式和大家分享此行的成长与感悟。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小组伙伴们的帮助,每一位同学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演讲。通过各个小组的演讲与交流,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英两国在文化,习俗,饮食,教育,医疗等各方面的差异。于此我们对于英国的认知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Par t3  归心似箭

    为期一个月的诺大夏令营结束了,访学虽然短暂,但这次的经历却令人难忘。

   异国虽好,但归途漫长,我们想念祖国,想念亲人,归心似箭。十多个小时的航程虽令人疲惫,但劳累终究抵不过游子回家的兴奋。君不言征途漫漫,只念早日君归去。

   再见,诺大!

   再见,纽卡!

 

相见时难别亦难――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夏令营访学团游学记

文:陈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