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临床带教研讨会暨优秀带教老师、本科毕业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45

 

毕业实习是护理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的培养,是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92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16-2017学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临床优秀带教教师和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表彰大会,大会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翠娣主持。

护理学院林勋院长致辞,他指出护理专业教育有近一半时间是在结合临床教学的实践中进行,临床见习和实习都是课堂教和学的延续与深化;临床教育任务的主要承担者是临床护带教老师肩负着治病救人和为人师表的双重角色,压力与责任并重。林勋对护理学院三十余家教学基地的临床带教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受到表彰的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凝练经验,起到引领示范效应。

教务处陈怡副处长和林勋院长分别宣读了2016-17学年我校临床护理优秀带教教师和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荣誉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本次评选获“优秀带教教师”称号共43人,“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共23人。颁奖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蒋莉莉老师、潍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怡老师、上海市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何文卿老师和上海市中医医院徐俐老师等四位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分别围绕毕业论文指导、社区护理实践、精神科护理实践、临床护理教学资料规范化管理等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他们总结学生参加实习需要遵守的四原则,即实践、思考、合作、任务,优质带教结合严谨的教学管理是带教质量的保障,教是为了不教,临床教学更亦是教与学的互动,达到共识、共享、共进,实现教学相长和共同发展。

本次表彰大会一方面为提升临床带教质量,开展临床带教经验分享;另一方面亦为本科专业认证做好前期基础工作。

护理学院举办临床带教研讨会暨优秀带教老师、本科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