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课程德育渗透项目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32

 

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专业课程德育的理论与实践,着力于在专业课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护理学院于2017102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护理专业课程德育渗透项目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护理学院院长林勋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陈怡、教师发展中心魏建平老师、基础医学院吴中平副教授、赵英侠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沙龙。此次汇报项目包括第十四期、十五期课程建设德育项目、第二批专业课程德育项目及市级、校级精品课程。龙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周文琴、护理学院李丽萍教授、周洁副教授、王茵副教授、张新宇副教授、廖晓琴副教授、陆海英副教授、李玉霞副教授等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汇报交流。

针对项目的系统性设计、学生评价、示范性特点、核心价值元素及项目实施路径等,专家指出应注重现实案例的融合与有效利用,将案例导入德育渗透,选择特色点进行深化,如此才能切实可行地实施专业课程德育渗透,使得整个课程丰富生动。此外,教学设计切记范围太大、流于表面,要围绕一个中心点将德育和课程更为紧密地结合,将课程做深、做好。

沙龙中,学院教师与专家评审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老师们都表示此次沙龙使得自己关于课程建设的思路得到了有效扩展、受益匪浅。

 

护理学院开展专业课程德育渗透项目学术沙龙

护理学院

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