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毕业本科护生多站式技能考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06

 

418日护理学院对139名护理本科生进行临床护理技能多站式考核。为全面测评毕业护生的临床实践能力,自2013年起护理学院采用标准化、规范化、多站式考核流程进行技能测评。测评考核主要分为3个内容,第一部分是病史采集,主要考核护生收集资料的技巧、护理评估能力及职业态度。第二部分是病例分析,主要考核护生病例分析、病情观察、处理问题能力及对护理诊断的熟悉程度。第三部分为理论考核,主要考核护生的护理学知识掌握和技能应用情况。

此次考核考官均为来自各附属医院临床带教经验丰富的老师,考核结束后,考官们就毕业护生的整体表现进行反馈,经过临床实习的护生能对案例情景做出了灵活的反应,比如会结合中医护理知识提供护理措施,但在技能应用上严谨性略显不足。建议今后教学中重视学生的护理技能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并能充分体现中医药院校护理人才的中医特色培养成效。苏慧(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开展毕业本科护生多站式技能考核护理学院开展毕业本科护生多站式技能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