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召开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17

 

中职-本科贯通式人才培养是我校与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开展的本科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方案采取七年一贯式原则设计,目前第一届学生即将完成3年的中职阶段课程学习。2018425日,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护理学院组织中本贯通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科科长王智礼,基础医学部主任鲍建瑛,护理系主任陆静;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翠娣、副院长廖晓琴、办公室主任吴冬春及基础护理教研室教师。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廖晓琴主持。

会上,双方院校教师就中本贯通中职-本科一贯式培养方案开展深入研讨,并依据“2016年上海市中本贯通培养试点情况跟踪检查专家组综合意见表”进行调整修订。研讨会上明确中职-本科贯通项目学生在完成2年的理论课程学习后,将在第三学年完成临床通科护理实习,并参加全国护士职业资格考试,第四学年则进入专科实践模块课程的学习。同时研讨会就中职-本科阶段衔接课程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相关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此次研讨会不仅梳理和分析了中职阶段已实施的教学方案,并对后续本科阶段培养方案进行了针对性课程设计,有力推进了中本贯通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