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丨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第二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20

 

大阪6级地震,有序避难

     618日清晨,准备开始新一周学习的访学师生,被一阵地动山摇般的震感摇醒。758分,长达30秒的6.1级地震惊动了每一个人,大家无法稳定站立,房间内桌子上的物品纷纷掉落在地上。从未经历过地震的我们慌了神,但仍能记着防灾自救的知识,并听从带队老师们的指挥,在强震停歇后紧急有序地下楼避震。

     撤离宿舍楼时,我们能看到一楼的瓷砖和外墙都有掉落。在老师的安抚和带领下,访学全体师生集合到淡路小学避震。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家人,向他们报平安并说明情况。大阪滋庆学园的负责人和远在上海的学校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在收到消息之后迅速着力安排安置事宜,并向我们关切慰问。感受到家人和师友的关切,在避震所的师生们也镇定了下来,安静有序地等待震后的安排。

在避震所等待了5个多小时,在确保宿舍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收拾掉落的物品,整理好应急背包,预防余震和紧急情况的发生。

中日大学生国际研讨会,科创与展示获好评

虽然还时有余震,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课程,我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周四下午中日大学生国际研讨会的准备中。在此次大学生交流研讨会中,大阪滋庆学园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将分别展示学校学院风貌,科研科创成果、社团特色和中华传统文化。我们在宿舍楼食堂讨论科研汇报内容,排练手语节目,为周四的交流做足准备,期望能完美地将上中医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大阪滋庆学园的师生们。

历时三个小时的交流研讨会在经久不止的掌声中完美落幕,严谨人性化的科创展示和精彩的节目表演,让日方师生对我们赞不绝口,也为双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相互学习,收获良多。

日本文化学习花道茶道、京都探访

本周,大阪滋庆学园为我们请到日本花道未生流派的名家老师,教授我们日本花道插画的技艺和茶道的体验。课程中,我们了解了日本早间就流传至今的传统技艺和礼节,并将自己亲手做成的插花带回了寝室,照料养护。

此外,我们还前往京都,先后探访了伏见稻荷大社、音羽山清水寺、金阁鹿苑寺和岚山渡月桥。绵延不绝的鸟居藏于绿水青山,街头巷尾的和服女子巧笑倩兮,京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巧妙地糅合了传统与现代,让人在这幅隽秀的画中流连忘返,不忍离开。

    余震仍时有发生,我们在做好防灾自救准备的同时,也会继续在课堂学习中积极努力,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李思�

 

访学丨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第二弹访学丨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第二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