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 five!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68

随着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的前半部分的结束,我们期待地迎来了后半部分的学习生活。这周,同学们第一次深入到美国的医院――McLaren进行见习。我们十位同学两两一组分别分到不同的科室中进行学习,一个星期的学习,对各个科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及感想。

1. Surgery

①在Surgery中,我们能够进入到手术室中与手术医生护士以及受术者在一起,可以在不触碰到无菌区域的情况下看医生和护士合作完成手术,能近距离的看到手术过程。 

②这里有专门用机器人做手术的手术室,手术医生只用坐在电脑面前操控机器人对患者进行手术,而自己不用与患者接触,这在国内是不常见的。

③手术室中的纱布有蓝色的标记,这样不至于在腹腔里沾满血后找不到,并且护士会在术前术后核对手术用物,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

2. Same day surgery

①这个科室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是术前准备,第二个是术后恢复,第三个部分是专门收做检查的病人的,例如结肠镜检查等。

②这里的患者在准备手术时会被给予不同颜色的防滑袜,一般在这家医院里灰色的袜子代表普通的无需特别注意的患者,穿有黄色的防滑袜表明应注意患者易跌倒行动不便,应身边有人照看。

3. Emergency department

①这里的每个护士都有一台电脑,设备都是可以移动的,方便护士核对以及及时记录患者的信息。

②在护士站有一个常用药的柜子,需要护士的指纹才可以打开,此外还有一种专门送药以及送检检查用物的管道,管道穿行于整幢大楼,能够方便药物中心及时分发药物,同时减少人力。

③这周我们一共遇到了两次抢救病人的情况,在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很注意时间的变化,还有病人的颈动脉搏动情况,并有一个人专门在旁边记录抢救的过程和结果。

4. Labor & Delivery

①这里的父母大多会选择为自己刚出生的男宝宝进行割包皮手术。

②新生儿出生后会做许多测试,其中的听力测试是把两个橡胶样的罩子罩在耳朵上,然后在耳背、脖子上贴一些贴片,一个仪器就会自动分析得出结果。

5. 2SE-Oncology

①这里的每位病人都使用输液泵能够更好的控制输液滴速,并且是脉冲式给药。

②有可以移动的测血压、呼吸、氧分压和温度一体的机器,扫描患者的腕带条形码数据就会同步到医院系统中。

③有一种有弹性的绷带,与肤色接近,可以依靠摩擦力粘住而不会松开,也不需要打结,可用于伤口的包扎,有给予一定的压力而达到止血效果的功能等。

6. PACU/Recovery:

①在这里,护士每过15分钟就必须记录一次患者情况,但是如果患者情况比较差或者不稳定的话会每过5分钟记录一次。

②这里平均一个护士管两个床,但是因为轮转速度快,大概不到两小时就换一轮,所以其实挺忙的,也有护士说到因此她们和患者的接触其实不太多,可能会影响到护理质量。

7. SICU Critical Care

①在外科重症监护室,对于不能正常吞咽食物的病人,护士会用玻璃研钵将药片进行研磨,并将其与溶液混合,通过鼻饲管给予病人营养。

②在病房里会有一些身体虚弱得无法自行站立的病人,医院病房有专门辅助的工具,仪器有可以调节高度的坐垫,患者只要抓住仪器的扶手,这样医护人员只要将患者腰部固定住,便可完成病人从病床到座椅的转移。

一周的见习生活不是只有学习的,为了庆祝我们的学习收获,周五晚上我们与密歇根州立大学IGH负责人Sung Soo老师一起进行了聚餐,谈论了这一周一来自己的见闻收获。周六下午,我们又到一位中国老师的家中参加生日派对,吃到了许多正宗的中国菜,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总的来说,这一周我们都过的很充实,每个人都观察到了很多东西,并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科室的情况,有助于同学们对之后见习的科室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相信大家在之后的见习中,会有更多的思考。

Have a five!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五Have a five!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