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52

不知不觉中,我们在美国已经待了两周啦。不同于第一周对陌生环境的适应和对新鲜事物的兴奋,第二周的我们慢慢的适应了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活的日子,与此同时,我们也开始了一些讲座的学习。

美国基础护理Rebecca Malouin 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去非洲的两座城市的经历。这两座城市分别是尼日利亚和马拉维,它们的医疗设施条件都非常艰苦.Lambert教授的讲座围绕“全球女性与生育健康”为主题以生动的叙事方式与独特的课堂讨论内容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全球孕妇的健康与生育状况。同学们也通过谈论的形式了解了很多对孕妇的护理知识。Chen教授给我们上了一门非常生动的课程,讲述了护理人员使用的一些特殊的治疗方法。其中有艺术疗法、音乐疗法和芳香疗法。关于艺术疗法,同学们通过简单的涂色和心愿石的制作,了解了艺术疗法的功效和作用。在医院里有一些患有比较长期或严重的疾病的患者,他们会将注意力一直集中在自己的疾病上,有时会忘记了别的事情,护士们用这种方法来给患者们分散注意力,并让他们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并释放出来,虽然涂色只是一项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在这期间却会让人放松并释放不好的情绪。

我们参观了MSU护理学院的一些实训教室。其中配备的模拟人与我们学校的模拟人有很大的不同。在模拟人身上,我们可以测量到它的脉搏、颈动脉搏动,呼吸,甚至可以对其呼吸音进行听诊观察,相比于国内,这可以更好地还原真实病人的生命体征,给学生带来了更加真实的感受以便更快地学习临床操作的要求。在校园里我们还偶遇了一群在努力的练习中文的外国小朋友,他们都是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他们正在进行户外课程,他们的老师要求他们用中文向我们进行自我介绍,并给我们表演了他们的节目――一首中文儿歌。小朋友们都十分可爱,看着他们金发碧眼却讲着中文的样子,突然让我生出一些不可名状的感动。

在美国生活的这两周,虽说时间不长,但同学们的收获是无穷的。希望在未来的六周时间里,我们仍能保持这颗努力向上的心,怀着这份热情和欣喜,走完接下来的旅程。

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