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57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之间我们在MSU已经六周了,这周我们和上周一样10位同学每两人一组分别去了密歇根州McLaren 医院不同的科室见习。每一天的见习,我们都有新的发现,新的体会和新的感受。

在医院见习,我们知道了McLaren医院的服务宗旨是“every patient,every time”,我们也看到了在这个宗旨的指引下每天坚守在护理行业上兢兢业业的前辈们。在这里我们有幸遇到美籍华人护士Vicky Chen,她是一位在中国从事护理行业14年,在美国进入护理行业24年,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护士,Vicky Chen分享了自己对于从事中美护士的感受。在美国的护士是很受人尊敬的,患者和护士就像一个汽车轮子的中间部分,其他的医生,护士助理,手术医生,Discharge manager,清洁工和志愿者等就像是轮子周围的支撑部分,他们是来共同协助护士的工作一起帮助患者康复的。因此在美国她为自己是一位注册护士而自豪,在这里她觉得自己学有所用,个人的价值可以得到实现。听完了Vicky C hen的分享,同学们为来自护理前辈的护士美德深深打动,同时也让我们深受启发。

美国护士角色分工非常明确,有nurse educator,负责医院见习、实习以及访学学生的工作;nurse case manage的职务是负责病人的出院以及病人在家的康复工作还有有些病人要进一些养老医院,也是她们负责;Contact RN是一名联系护士,各个科室都有;专职护士,比如专门处理创伤的护士,服务于医院的各个部门。在McLaren医院我们看到了音乐治疗师Tess Miller,她带着自己的乐器,给病人们演奏音乐,但这不是音乐疗法,因为她演奏的音乐并不侧重于治疗,她所侧重的更多是带给病人身心上的放松。在演奏过程中,她会通过观察病人的面部表情来选择不同的乐器和音乐,让病人在舒适的音乐中得到放松,让一些老年人通过熟悉的音乐回想起以前美好的事情,忘却当下的病痛。我们感受到了McLaren更加人性化的一面。

在这一周的见习中,我们接触到了很多不同的病人,其中有手上戴着标识了DNR的腕带的患者,DNR指的是do not resuscitation,意思是如果他发生心脏骤停时,不给予这位患者任何抢救措施,这是病人和医生共同协商后,医生开出的医嘱。其中有同学和带教老师一块为病人做了尸体护理,她们从中感受到护理这份职业的神圣感。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治疗仪器,如绑在病人腿上的治疗仪,目的是为了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温度、血压、血氧饱和度测量一体机;液晶温度显示贴等这些设施都大大的提高了护理工作的效率,降低了临床工作的错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