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64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访学告一段落了,这次的访学活动完满成功,促进双方学校交流的同时,同学们也学习了不少理论知识和临床工作办法,对美国的护理体系有了认识。

81日,我们在见习所在的医院进行了总结汇报,我们分成三个小组,从各方面小结了我们在医院为期三周的见习生活。其中有一组,从psychologyoperationenvironmentteamwork四个角度进行总结,取了这四个英语单词的首字母拼出了“poet”这个单词,并告诉大家:护理如诗,我们都是诗人,而患者就是听诗的人,我们要心怀爱和使命感去完成护理操作。在82日,密歇根州立大学邀请我们参加了晚宴,还有一些我们在医院遇到的老师,老师们为我们颁发了此次访学项目的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访学的两个月里,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上英语课,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增强论文写作能力和汇报技巧,也听了很多护理相关、公共健康相关的讲座,感受到了美国的全球健康的意识,致力于全球的健康水平提高。在第二个月里,我们有幸成为了第一批在美国医院得到见习机会的中国学生,与去年的访学相比,在医院见习这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去观察美国护士的做法,而不仅仅是观摩一些先进仪器。美国很注重患者的满意度,患者的病房从四人间改成两人间,提供多种套餐让患者预定,每隔一个小时去询问患者有没有什么需要,并在床边签名,所有的注射和滴注用的都是留置针,避免反复穿刺。当然,美国护士的做法为了照顾到病人的住院体验,任何操作很细致,那是因为护士最忙的时候也只是负责四名患者,而中国的国情不允许我们照搬美国的做法。

这次访学正值对方大学的假期,因此没有见到护理学院的学生,而在医院的科室里,有带教老师惊讶于我们的病理基础知识,他表示希望我们不要奇怪美国护理学生不知道那么多理论知识。而美国因为经常使用留置针,不需要多次穿刺,所以他们的打针技术总体来说不及国内护士。也许我们护理同学正可以发挥这一优势,锻炼自己的操作技术,夯实基础知识,在执行正确医嘱、跟病人解释原理进行健康宣教、提高护理自信等方面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护理行业的明天在我们手里,只有我们自己尊重这个行业,从点滴做起,尽善尽美,才会使护理行业熠熠生辉。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