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157

不知不觉中,墨尔本的气温逐渐攀升,而我们在迪肯大学学习的最后一周也悄然而至。在这周中,我们接触到的护理课程丰富多彩,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南半球西方国家与我们国家在护理课程方面的诸多异同点。

儿童与青少年健康Child&Adolescent Health

第四周的周一上午,我们便参与了儿童与青少年健康Child&Adolescent Health 课程。在这门课程中,我们围绕一名4岁儿童Uri意外伤害的案例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首先,我们提出儿童住院时可能产生的心理变化并提出相应应对方案,其次,我们分组讨论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意外伤害的原因,并给予对策。在整个案例讨论的过程中,老师并没有说出一个准确确切的答案,而是给予我们提示,让我们思考各种可能,以达到深入思考,拓宽思维的目的。        

健康评估(Health Assessment

健康评估(Health Assessment)课程不仅仅是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专业课,在迪肯大学也是优秀重点课程。本次我们有幸参与了Helen Forbes教授的健康评估操作课,她不仅仅是健康评估课程的授课老师,更是该课教材的主编,她根据澳洲的护理情况将Jarvis著名的《健康评估》一书进行了改编。课程开始后,我们一行人被分入不同小组参与他们的操作与讨论。每个小组通过组员之间讨论和模拟评估过程,以掌握整个评估过程。老师会在模拟过程中对每个组进行观察与纠错,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这样的授课方式很好地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质量与安全(Quality and Safety

质量与安全(Quality and Safety)是迪肯大学护理学的特色学科之一,本次我们参与的内容为心电图与现场急救。心电图监测均使用一次性导电贴片辅以导联,可以减少患者的疼痛与不适。现场急救原则与我们所学习的略有不同,在Aairway气道)Bbreathing呼吸)Ccirculation循环)Ddefibrillation除颤)的原则上改为了DRSABCD,增加了Ddanger危险)Rresponse反应)Ssend for help 求助)。

时光飞逝,为期一个月的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访学完满的画上了句号。这一个月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生活能力,增强了英语口语水平,结交了许多异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们了解到了澳洲护理学发展与我国护理学的发展的异同点,并且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加以运用。

 

2018护理学院迪肯大学访学见闻系列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