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见习丨养成良好专业素养,挽救病人于细微之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51

 

护理人员的专业素养是医疗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素来对护理学生们一贯强调的重要品质。

护理学院2015级护理学本科班谷薇薇同学,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实习期间表现突出,该生观察病情仔细,反应迅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身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十院心内科学习期间,谷薇薇同学在巡回检查患者监护仪设备时,发现病人的氧饱和度正不断下降,而其家属处于熟睡状态并无察觉患者的异样情况。患者氧饱和度短时间内持续降低至40%,并仍处于下降状态。 该生遵循医院实习规范,秉持凡事首先上报等原则,立即做出反应,及时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带教老师、护士长及科室医生,并无暇自己午休的时间,配合科室带教老师,参与了随后的抢救工作。 期间,患者的氧饱和度一度降至25%,情况十分紧急。所幸由于谷薇薇同学及时发现并上报,凭借几位优秀医务人员对于紧急情况的迅速反应,最终在集体配合下成功使患者脱险,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难免会遇到突发状况,护理工作的繁忙也会使护理人员无法面面俱到关注到一些细节,而正是这种情况下更是要求我们护理人员要具有优秀的专业素养。谷薇薇同学能在实习过程中注意细节,敏锐地观察到了病人病情的变化,并遵守实习制度,谨记医院带教的指导做出正确反应,表现出了身为医护人员应有的良好专业素养,避免了更危急情况的发生。

 在此,我们以谷薇薇同学作为护理专业护生学习的榜样。希望实习的同学们,在今后实习乃至工作岗位,都能将仔细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保持下去,为医疗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