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08

 

1214日,护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102会议室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红梅,护理学科各方向学术带头人、附属医院护理学科建设负责人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张翠娣院长主持。

首先,会议报告了护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执行情况,对比学科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梳理了各学术方向的建设情况,并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考与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就护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交流推进想法。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和附属医院护理学科建设负责人就护理学科未来发展和建设任务,结合各自建设现况各抒己见,并提出进一步明晰学科评估指标的同时,创建学科发展运行机制,整合各方面资源,教学与科研共进,丰富学科研究内容和学科发展内涵。规划处徐红梅处长提出护理学科要突出学科内容的进展情况,比照发展目标显示出详细进度,并需不断凝练我校护理学科特色。

最后,张艳萍副书记肯定了护理学科团队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作为一个潜力发展学科,她鼓励护理学科聚焦学科评估指标,理清学科发展脉络,树立早出成果、形成特色的发展意识,抓住发展的机遇。同时建议护理学院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合作,实现共赢,并合力推动我校护理学科更上一个台阶。

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