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中医人文教研室开展“五个一”教学设计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60

 

2019425日中午1230分,护理学院中医人文教研室在护理学院9118会议室开展“课堂教学五个一”的设计与研讨。会议由中医人文教研室主任李玉霞老师主持。

此次教研活动中,李玉霞老师和陶莹老师分别以《内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和《护理心理学》两门课程为例,细致讨论了“五个一”的设计:“有效的课堂准备”的方面,陶莹老师立足于一堂课,从课程分析和学情分析两个方面做了准备。“一次有挑战的提问和互动”中李玉霞老师结合课程的难点、重点进行了设计,在教案的基础上进行了细化与深入。“一份有难度的作业”是基于课程特点进行设计,同时以此为依据并结合期中考试结果设计了后续“有设计的答疑辅导”。“有区分度的考核”则从课后3分钟、作业及考试3个方面的设计进行了思考与讨论。最后,廖晓琴副院长建议课堂教学五个一元素设计是一项常规工作,但可以开展系列研究,最终形成相应的教学论文,实现教研相长。设计中应理顺逻辑关系,并适当整合,使之具有一定的挑战度,同时注重学生的思维训练和思政元素的融合。

护理学院中医人文教研室开展“五个一”教学设计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