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基于实践课程的院院合作项目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81

    611日下午,护理学院与附属医院开展合作的实践课程开讲。首次主题讲座由吴彩琴老师和范文静老师主讲。专科护理实践中,护生会遇到与患者沟通的问题,围绕“沟通的艺术”,吴彩琴老师从非语言沟通到非暴力语言沟通、从生活沟通到护患沟通、从护患沟通的研究现况等方面展开分析沟通的技巧,激起学生极大兴趣。学习护理理论,学会运用护理理论解释临床护理现象和问题,是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的重要环节。范文静老师通过“护理理论的临床应用”的主题讲解,不仅对护理理论的临床应用现况做出了分析,同时引导护生建立学会在临床实践中应用理论和模式解决临床护理问题的意识。护生对此次的讲座感触良多,认为护理理论与专科实践的融合度得到体现,同时也对专业现状和未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开展基于护理实践的院院合作课程授课项目是护理学院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积极探索,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