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访学团首周见闻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12


610日,我院13名赴美国参加暑期访学项目的同学在基础教研室优秀青年教师耿朝辉老师的带领下集结出发,在历经2架飞机、14小时的飞行、超过24小时的颠簸之后,顺利到达了目的地——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MSU


初来乍到,一切都很新鲜,MSU国际健康学院的夏青老师与Sung Soo Chung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访学项目HCPSPHealth Care Professional Shadowing Program)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并鼓励同学们打开思维用心感受两国不同医疗卫生体系与文化之间的差异,随后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帮助我们迅速地融入新环境。

经过一天的休整,我们与公共健康学院的同学一起出发去体验一项运动——匹克球(pickleball),这是美国当地较为流行的一种运动,看上去似乎融合了乒乓、羽球与网球三种球类运动。此次活动是由一个养老机构组织的公益活动,我们到达场地后,便与那些爷爷奶奶们一起活动。爷爷奶奶们耐心地与同学们交谈,为大家讲解匹克球的规则,之后就开始比赛。虽然爷爷奶奶们都是七八十岁以上的年纪,但他们运动时的身手完全不输给同学们。匹克球另一边的网球场地也同样热火朝天,活动结束后爷爷奶奶们竟直接把拍子送给了同学们,让大家觉得受宠若惊,也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与善良

半天的活动很快结束,同学们放松身心之余,在于老人们交谈的过程中初步锻炼了英文听力及口语,同时也对美国当地的文化与风土人情有了更多地了解,更是对美国浓郁的体育文化及多彩的社区老年活动有了深刻的体会

  课程正式开始。MSU英文系Kaufmann教授的英语课既生动有趣,又富有挑战性。教授希望大家多发言、多互相交流,并鼓励我们采访校园内的美国人,通过与当地人对话的形式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

同时,教授还纠正了大家在英语发音与音标方面的一些错误认识,教给大家许多发音技巧与语法规则。上了Kaufmann教授的课,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对英语口语有了更深的认识。一些看似简单的发音里也隐藏着很深的学问,只有真正下功夫去学习与思考,我们对英语的理解才能得到提升。

医学伦理课上的案例同样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和反思,当挽救病人生命同时意味着亵渎病人的信仰时,医护人员到底该作何抉择。有人主张请求法院帮助,执行强制治疗、有人认为,应该尊重病人的信仰,放弃治疗。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也对医学伦理所具有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虽然同学们在美国学习生活仅仅一周,但大家都已经得到许多全新的经历。乘公交、购物、做饭,每件生活上的小事都可能成为新的挑战,但大家都不断探索,并乐在其中。同学们都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日子学到更多的东西,也相信这次出访的经历会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文:苏立铭、浦文怡、李心钰

图: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