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美国密歇根访学团第四周见闻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278

    本周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团成员们的LectureEnglish Class接近尾声,通过对Lecture的学习,大家都对相关课程有了一定的反思并且通过查阅文献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数日刻苦而又充实的精心准备下,大家都迎来了自己的Individual presentation

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

演讲的主题都是大家从lectures中获得的启示最后确定的,在耿朝辉老师的帮助下,大家对自己的presentation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分为4个模块进行介绍,分别是辨析中美护理实践的差异、探索高级护理实践、加强护理学科属性认知及护理的角色多样性。自2011年护理学从临床医学二级学科中分化出来,成为一级学科,护理学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但在高等教育及高级护理实践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仍与国外有着一定差距,近一个月以来,通过对美国乃至全球医疗护理健康领域多场讲座让大家对护理专业又有了新的看法,对护理学科发展的方向有了崭新认识,同时,在更为广阔的视角下去看待未来自己从事的职业,也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下周大家将开启访学新篇章——医院见习(Hospital Shadowing),相信通过临床实际体验学习,每位成员都将会有新的收获。

    顺利完成了presentation之后,就到了与英语老师Professor Kaufmann告别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四周的相处时间,但这段难忘的经历都让大家感到十分的不舍。临别之际,Professor Kaufmann 拿出吉他弹唱了一首<Goodbye My Friends>这首歌是他在我们这样的年纪,去西欧做交换生结束时写下的“Goodbye my friends,I won’t see you again for so long ...... so long ”,在轻慢的歌声与吉他声中,带着令人落泪的重量,我们在心中悄悄留下挥别之情,再见了老师,友谊长存。

业精于勤,止于至善

暂缓离别之情,密歇根访学团的成员们来到了MSU的成人日间照护中心(Helping Hands),这是间由退休军人组织资助建立的社区公益机构,如果不是已经知晓了此为何地,我们大概会误以为自己误入了某位老人的家。像家人般温暖同时又专业的工作人员会与他们做游戏、运动,陪伴着老人们,这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其家人的压力,而温馨的环境与悉心的照护让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快乐而又保持活力的度过一天。老龄化正逐渐成为我国的挑战,这次参观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或许未来这些所见所学会让我们成为解决老龄化问题的主力军。

忙碌完individual presentation后,就迎来了愉快的BBQ以及Lansing Lake游玩活动,沐浴着美好的阳光、凉爽的湖水,大家多天以来的压力也都渐渐消除。

    无论是professor kaufmann的倾囊相授;还是其他老师的桃李之教;甚至是生活中的一字之师都让我们受益匪浅,然而所有我们学到的知识都仅仅只是起点,自下周起,我们将会以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子的身份到McLaren Greater Lansing医院进行为期三周的见习,切身经历美国医院的临床护理实践,期待更多精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