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审视内心 反躬自省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第五周见闻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369

在学习的道路上,只有个人不断的反思自我所见所闻,才能使学习生活更加有意义。经过三周理论知识的学习后,本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访学团的成员们迎来了前往麦克拉伦大兰辛医院( MCLaren Great Lansing Hospital)临床观摩(Job Shadowing)的机会。

言犹在耳—医院介绍

麦克拉伦大兰辛医院,坐落于密歇根州的兰辛隶属于麦克拉伦医疗保健公司旗下十四家医院中的一家非盈利性综合医院来到医院第一天,负责人Sue热烈地欢迎了访学团成员的到来,并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Sue从医院文化入手——“Every patientEvery time”,继而详细介绍了24/7服务宗旨及医院的基本架构、护士的职责及同学们要观摩科室的情况等,在接下来三周的时间里,同学们会分别轮转到手术室、ICU、妇产科、心脏外科、导管室等多个核心病区深刻体会美国临床一线护理工作。

宝藏之地—移动护士站及药品储藏柜

Mclaren的每个科室每名护士都有配备移动护理站,日常的护理工作,如输液、给药、评估、健康宣教均依赖于此,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其次,在每个科室还配有单独的药房及药品储藏柜,常规的口服、注射用药均有储存,他们只要通过刷自己的ID卡,在电脑屏幕上点击自己所需要的药物,就可以立即取药为病人进行治疗。而在国内,我们曾见到过某些科室的移动药车里面只有病人当天晚上服用的药物,如果需要进行日间药物治疗,只能以科室为单位联系医院的药房再去拿药,这增加了工作的繁琐性,相比之下,该药房减少了护士的工作量,并且将取药过程数字化,能够清晰准确地记录取药者和取药时间,增强了护士的责任感,能够有效减免差错事件的发生,同时,我们还了解到该药品柜在本院已有十年以上的应用历史了。

瓜熟蒂落—产科见闻

在产科见习实属一段难得的经历。在这里,每个宝宝诞生后,整个医院都会播放欢乐的歌曲来庆祝宝宝的诞生,让医院充满生命与活力的气息,另外,每个新生儿宝宝都在脚上会有个腕带,一方面是记载宝宝的基本信息,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宝宝被抱走。在美国,新生儿被抱走的现象据说不在少数,所以妇产科的大门是不向外人随意开放的,如果他们被抱出妇产科,脚腕带经过大门时就会发出警报,医院便会发布code white信息,暂时关闭所有进出口。另外,我们了解到,在美国,70-80%的男宝宝们一般都会在出生后就进行割包皮手术,这是父母决定的,他们不想让自己的宝宝和身边的朋友或是兄长看起来不同,所以都会这么选择。然而在中国,这种意识还未普及,很多男生只有到自己有这个想法以后父母才会带他们去医院割,疼痛意识的形成使他们往往在术后一段时间都比较痛苦。

结尾

在医院见习的第一周后,访学团的成员开始逐渐熟悉美国医院的工作节奏和工作环境,在不同科室经历了独特的工作体验。在美国,一个护士一般负责四位病人,作为护士,他们不仅需要关心病人生理层面,更要关心病人的心理层面健康,对于情绪消极的病人,会有专门护士一对一陪护,确保病人身心全方位健康。由此可见,美国护患比例处于较高的水平,我们所到的心脏外科,30个病人的科室有50个护士的配比。在急症一个重症病人,一般需要6-8个注册护士照顾,再加上一个主管护士的指导,但不论在哪一个岗位护士对自己的工作都有较大的自主权;而且在美国,还有具有处方权的护士(Nurse Practitioner),NP一般是签约于医生团队在医院提供服务的,同时他们也具备资质独立开业。在医院观摩的每天都有新鲜的见闻,但只有不断反思才能从外化到内化,为己所用,体现出见习的价值。相信访学团的每一个人,都会不断自省,不断收获,在接下来两周内积极融入美国的护理环境,同时为今后的护理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稿作者:赵培妤 金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