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美国访学团第七周见闻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397


    本周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团在东兰辛McLaren Greater Lansing Hospital见习的最后一周,同时,周四我们进行了本次见习的汇报(Job shadowing Presentation)。

为期三周的见习之旅,让我们对美国的医疗体系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美国的护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周二周三,我们特地早起去医院观察交接班。在这里,每日早7:00,早班和夜班护士会一起评估新入科室的患者整体情况,包括跌倒风险、是否可以出院等等。之后夜班护士会带着今日早班护士对新入院病人进行一对一的床边交接。每天10:00,护士们会依次进入会议室与医生、Case managerPatient Care Manager一起讨论患者的病情,共同商讨下一步的治疗方案。护士Jessica告诉我们,这种医护共同探讨的模式可以更全面、更个体化地制定护理及医疗措施,有利于患者的身心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我们遇到了一次Code Red(火灾警报)。当警报声响起,医院的每个科室都会关闭科室大门及所有病房门。护士Daniel告诉我们,医院有特殊的通风系统,且所有的房门都是防火门。只有当警报解除,才能将门打开。在一般情况下,警报不久就会解除,如果情况严重,医院会通过广播下达转移病人的指令。

周四,我们在University Club举行了结业晚宴,大家分为三组分享了自己在医院的所见所闻,同学们的演讲涉及到了人文关怀、隐私保护、临终关怀、护理职业多样性等各个主题。用餐后,医院教育部门的老师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大家互相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导管室(Cath Lab)的主管Kim送给我们每人一个带有科室所有工作人员签名的乒乓球拍。虽然见习只有短短的三周,但是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对护理都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护理道路有了更多的思考。

周五是我们在医院见习的最后一天,大家各自准备了小礼物,向帮助过我们的带教老师们表达谢意,进行最后的告别。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Dr. Eric Stockall在得知我们即将离开后,特地赶来医院给我们送离别礼物,并且附上贺卡给予我们诚挚的祝福,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McLaren带给我们的温暖。

见习结束后,我们前往Crosaries,这是当地一家开设在的私人住宅中的养老院。住宅的主人,同时也是养老院负责人——Todd,向我们分享了他的理念。他认为,人的一生应该分为5个阶段,老年阶段是人的最后阶段。我们要让老人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依然能够感受到生命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而现在大多数养老机构并没有真正的尊重老人自己的意志,而把自己定位为care provider。但在Todd看来,更好的老年照护模式应该是将护理人员定位为care partner,在尊重老人个人意志的基础上协助老人,与老人共同管理他们的生活。他的理念也让我们对老年护理有了的一个全新视野。

周六,我们出发前往芝加哥,获得了诸多美好的经历。例如我们参观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这座世界一流的艺术博物馆汇集40个世纪以来人类创造力的精粹。从古文明到当代艺术,囊括了众多独一无二的珍品。这些艺术品能够流传千年,闻名于世,不仅是由于其极高的艺术价值,更是由于其记录了世界历史的变迁,体现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人类文明美好的一面。

满载回忆的一周很快结束了,我们的赴美访学之旅也即将进入尾声。最后一周,大家都希望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不留遗憾的结束本次访学之旅。



/文:苏立铭、浦文怡、李心钰、张锦弦、吴灵俐、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