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送暖,情意绵绵——护理学院岐黄育人实践基地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01

 20181017日,护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倩倩带领护理学院岐梦天使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来到我院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上海杨浦区福象新江湾城老年福利院举办了“重阳送暖,情意绵绵”重阳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又名老人节。为了在这特殊的节日里给老人们带来欢乐,护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精心策划,准备了形式多彩的节目。活动以一首深情的《时间都去哪了》开始,老人们为表演者打节拍,志愿者们配合着挥舞着双手,场面十分温馨。一篇曲调清扬的朗读《当你老了》,营造了一个轻松的氛围,勾起老人们的回忆。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介绍了活血养生的手指操,表演调动了全体老人的热情,在欢笑中向他们传播健康知识,不知不觉间拉近了与老人的距离。

短暂的活动时光接近尾声,志愿者们送出了节日祝福礼物并与老人合影留念,共同珍藏美好的回忆。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还意犹未尽地和同学们切磋棋艺、比斗书法,其乐融融。

老人们容光焕发的脸庞触动了大家,使志愿者们体会到参与志愿活动的实践教育意义。重阳佳节,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和心灵的陪伴,为微凉的仲秋添一些暖意。大学生们收获的不仅是欢声笑语、健康知识,更收获了为他人服务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