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聚焦慢病照护,弘扬中医护理”护理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614

1018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协办的“聚焦慢病照护,弘扬中医护理”学术论坛在我校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术骨干人才,以及护理专业研究生代表等120余人参会。

杨永清副校长致辞强调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关注与支持护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期望全校护理同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推动护理学科和护理工作向前发展。随后,国内外知名护理专家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创新研究经验与成果。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健康部部长Duke教授分享了不同专科护士在促进慢性病患者参与疾病管理中的作用,为改进患者健康行为提供了新思路。其他与会专家就护理科研基金申请、护理学科建设的思考、中医护理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专题交流,展示了不同的研究视野和科研思路。

/文:李晶晶、曹铁炜/覃盛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