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许铁峰副书记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77

按照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20191017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在护理学院9118会议室为护理学院和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纪监审党支部党员教师、基础医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讲授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题党课。

许铁峰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的历史使命,所以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中国革命就呈现了焕然一新的面目。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间奇迹。新时代,我们继续开创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更需要全党坚守初心使命,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取得成效,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工作、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注重从实际出发,着力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和瓶颈问题,以及新情况新问题,找出症结在哪里,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三要切实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要把鲜明的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调研发现的间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要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对于能够当下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许铁峰同志对标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发展战略、对标人民对优质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方向、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许铁峰提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纪检监察部门做实监督首要职责,助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全体教职员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推动上海中医药大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许铁峰寄语在场的同志,不忘初心,做“有情怀”的筑梦者;牢记使命,做“有智慧”的奉献者;勇于担当,做“有力量”的拼搏者,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在场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发表了学习感想。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代表听课党员教师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落实各项学习任务、积极检视自身、做好调研工作、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