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师生一行结束2周访学行程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491

20191021日至111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护理师生一行12人来我校开展为期2周的访学。两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中国中医药发展现况及护理教育情况介绍、旁听我校的《基础护理学》、《护理评估》等课程,参观龙华医院、曙光医院、上海市中医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浦东新区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市气功研究所等机构。

111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为迪肯大学师生举行欢送会。国际交流处郑林赟处长、教务处查建林副处长、护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欢送会并为迪肯大学师生颁发结业证书。澳方师生代表对此次访学培训项目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短期的交流学习,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卫生保健系统、中医文化起源与发展、护理教育及临床护理工作现状,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并当场视频展示了此次上海之行的所感所获。最后,郑林赟处长对此次护理短期培训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两院的合作与交流能够以此为契机在未来进一步加强。

迪肯大学护理师生2周的访学活动,深化了两校在护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护理学科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视,我院也将继续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全面的交流合作达到相互学习,并不断提升中医护理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