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护理学院党总支破解发展党员培养联系人难题,多方合力共同探索联系人队伍建设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54

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中,针对学院学生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学生人数多、培养联系人数少、培养联系工作不够深入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探索联系人队伍建设。

2019116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在9118会议室召开“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学校组织统战党支部党员、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护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组织统战党支部和护理学院党总支讨论交流了如何推进学生党员发展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队伍建设工作。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夏文芳、党员千英信,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副书记张翠娣、委员李玉霞等均表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关系党的执政之基,大学期间是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因此,发展党员培养联系人肩负着“引路人”的重要作用,同时在发展和培养学生党员的过程中,也可以起到督促自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教学相长作用。学生代表也发言表达了自己在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过程中,思想认识方面非常需要联系人的指引和帮助,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早日发挥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护理学院党总支初步探索出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青年教师班主任和其他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培养联系人、介绍人工作的模式。与会党员们纷纷表态,将切实做好学生发展党员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工作,把好学生发展党员中的政治关,在学生“拔节孕穗期”形成育人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