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海外访学师生英文沙龙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500

为更好提升护理学院师生访学项目质量和效果,17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海外访学师生英文沙龙活动。活动由廖晓琴副院长主持。教务处沈宇弘副处长、学工部徐丽英副部长、国教处杨璐源老师、护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日本滋庆学园、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访学团各小组代表结合自己的访学经历,围绕项目学习和校园文化等方面交流了海外访学的感悟和收获。通过对各地访学特色,如美国医疗护理体系、日本老龄化照护课程、马来西亚不同类型医疗机构及课程学习模式、台湾中西医护理课程及长期照护等方面的介绍,拓展了与会师生专业知识,对境外地区文化、护理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师生受益颇丰。同学们通过对海外访学期间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能更清楚地理解海外访学的学习目标,明确海外访学的意义,从而争取未来出国访学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拓展个人视野。

海外访学交流的师生沙龙活动为师生搭建交流学习、共同研讨的平台,在护理专业建设及国际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文/彭雪、李书羽

                                                                            图/周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