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同异·铭初心·展未来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团第二周札记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75

不学自知,不问自晓,古今行事,未之有也。岐黄学子,负笈远行,居之兰辛,于兹两周。解学术之惑,较中外之差,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吾学之微,然后知不足,始于足下。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团的成员们在指导老师们和助教学长的细心且耐心的帮助下逐渐适应了东兰辛的居住环境与MSU的学习节奏。

    在语言课堂中,Kaufmann老师通过双人合作复述短片、颜色发音法等生动有趣的教学设计鼓励同学们敢说敢写,在提高参与度的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写作和听说能力。这也让同学们切实地体验到了中美英语教学课堂的差异,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非常高。

本周,同学们主要通过全球健康及疾病发展趋势、护理实践及教育、个体健康理念等主题学术讲座进一步地了解到了国际健康发展趋势与中美护理在教学及实践中的同异

追识健康趋势 勇于发散创新

当今,从国际角度出发,全球教育水平参差不齐,我们仍然处于健康知识缺乏的时代。尽管健康教育资源有限,但是它依旧是不可缺少的。Trosko教授从饮食健康与人体基因角度出发,分析了现今全球人们不同生活方式中的饮食利弊并强调了个人饮食的重要性,有时它的影响作用比基因更大。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我们更应该学会打破我们常规的模式与理念从而提升思维的多样性,以发散性的思维,通过所学所思,勇于敢于在专业中创新。

比较中美同异 追寻专业高度

"Nursing is nursing",护理是一个全球性的职业。Weirwehn教授指出美国的护理工作不单单是仅关注于患者这一个体,更要注意通过患者的个体,透视其家庭与社区环境情况,以此将多元素作为整体去展开护理工作;在讲座中,同学们也了解到了美国护理高等教育的不同层次与美国护士所属处方权等相关知识。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及学者,我们应多从伦理的角度出发并以发散性的思维考虑问题,尽管中美护理有其本身的发展差异,但不管我们来自于哪一种文化,我们的初心都是相同的,为改善健康而努力,我们的相同点远大于差异,所以我们应当以开明的态度去包容并尊重每一个个体,而不是简单、刻板地死守规则。在美国,护士是前五位的最受尊重的职业之一,较之,我国的护理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追寻护理专业的宽度和高度,需要每一个护理人的共同等待与努力,追这更是我们护理学子当前的使命与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