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召开护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715

       为进一步明确护理专业建设中的工作增长点,贯彻落实护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相关精神内容,胡鸿毅副校长多次亲临护理学院指导,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推进护理专业内涵建设。429日上午,护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胡鸿毅副校长、顾璜教授、林勋院长、舒静处长、直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翠娣院长主持。

廖晓琴副院长围绕研讨主题,汇报了护理专业建设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基础护理教研室吴静老师基于团队现有教学、科研情况,明确以基础护理学课程为核心的四大课程改革方向与目标。临床护理教研室陆海英主任表示将借助院院合作的经验,在慢病护理管理与循证实践研究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中医人文护理教研室李玉霞主任提出聚力融合中医护理优势资源,形成中医护理科研团队及脑卒中护理研究团队。

针对护理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特色发展等议题,与会专家提出了宝贵建议。直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华春、卢根娣、沈永红分别从团队建设、中医护理、循证护理实践等方面表示与护理学院一起共建,实现双赢。林勋院长建议拓展护理教育各层次纵向课程群的联系研究及特色挖掘。顾璜教授提出融合附属医院力量,在护理专业建设中应强基础、重临床、补短板、创特色。舒静处长则表示教务处会一如既往的全力配合护理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胡鸿毅副校长希望护理学院抓住快速发展的机遇,充分依托临床基地,融合融通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突出中医特色,争取早出成果,快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