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大美护理|18位导师寄语,为你点亮实习新征程

5·12大美护理|18位导师寄语,为你点亮实习新征程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1897

      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护理学院丁香花导师团、惟吾德馨导师团的2位团长、16位导师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祝福。其中,也包括丁香花导师团的一名新导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甄暐导师教学相长、亦师亦友,在导师团的陪伴和帮助下,同学们一路成长、不断前进,即将背起行囊,踏上临床实习的新征程。导师们的叮嘱与希冀再一次为同学们点亮了前进的道路。

张黎声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团长-基础医学院教授

首先,恭贺你们步入由护生到护士转变的桥梁——临床实习,在那里要向老师和病人学习,练好护理技术,学好医患沟通、医护沟通的技巧,敬畏医疗规则。做到:手勤、腿勤、嘴勤,用脑、用心、用情。完成这个蜕变和化蝶的过程。

王忆勤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团长-基础医学院教授

愿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在未来从医路上记得这句话:“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只有明大德、守公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只有具备善良、仁爱之心,方能救死扶伤。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勤勉不懈,成为一代代薪火相传的护理人、为推动中国护理事业的创新发展竭尽所能。无论这世界如何沧桑变幻,愿你们的心永远明亮、温暖,走向美丽的远方!

甄暐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

我自己是很热爱护理事业的,也无悔选择了这个职业,护理不仅是要有技术及知识,更要有温度。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实习生活中能够学会珍惜生命、敬畏生命、学会宽容、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珍惜时光。没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愿每个同学都可以认真过好每一天,为明天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学好知识,以后能在临床发挥能量及热量,做一个让病人感到温暖的白衣天使,无愧自己的一身白衣,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张瑛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护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荏苒,转眼间就到了戴上护士帽、参加临床实习的时刻,希望你们牢记“明德、善学、悯怀、精业”院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勤奋、用心、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将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沈永红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岳阳医院护理部主任

初入临床,你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生命还年轻,你会吝惜你的汗水和脚步吗?

初入临床,你们将在工作中遭遇难题,但我相信,在护理这条路上你会越走越从容!

担负起护理的未来和希望的新一代,你们正在成长!似水流年,辛勤付出,沉淀下来的是丰富厚重的职业体验!未来的护理精英们,加油!

姚丽文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

在这蠢暖花开,万物复苏的五月,你们即将下临床实习。今年我国5.12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希望你们在临床实习中,以白衣执甲,以科研武装,向护理前辈学习,把“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执业的责任,为护理事业发展谱写激情的青春之歌。

吕伟波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护理学院副教授

一树一草一花,一校一师一生。白衣天使,神圣使命。责任担当,不负韶华。

陆海英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

转眼你们要去临床实习了,是不是好多还没学会?有些知识点还是模糊的?带着些许不安和期待,希望你们在临床实习期间,每天都有新收获。希望你们在临床上多观察,勤学多问,边干边学。医院是社会的缩影,你们会接触到方方面面,一旦穿上了工作服,你们也代表了医院的形象,希望你们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一年后再见自信满满的你们!

王茵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临床护理教研室副教授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加油!

吴静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护理学院副教授

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交锋中,我们看到了全国医护的义无反顾和不辞辛劳。他们是时代脊梁和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白衣天使的使命与职责,乘理想之马,继续挥鞭启程。

端木寅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护理学院辅导员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你们珍惜韶华,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争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远的将来你们都是那个最美的白衣天使。

薛聪聪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护理学院辅导员

相聚在护理大家庭的你们是幸运的,而今年更是让你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认知和收获,希望在临床的你们能够扎实实操,知行合一,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加油吧!

江琳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护理学院教学秘书

临床实习是真正深入了解护理工作的开始,从病房环境、医疗垃圾处理、基础护理技术的临床应用及专科疾病的特殊护理方法等。希望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继续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将人文护理应用于临床实践。深刻感受一名护理工作者在临床扮演的角色,扬长补短,全面提升自己。

张菊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白衣虽轻,责任深重。新冠疫情中,前辈们用脸颊的勒痕、灼伤的双手、汗水浸湿的衣背扛起了守护生命的重任。而今你们使命在肩,期待大家在临床学习中,多看多听多问多思,勤学苦练精技能,勇担维护人民健康的重任。

于静老师:惟吾德馨导师团导师-图书馆计算机综合教研室讲师

亲爱的同学们,实习即将开始。

从这一刻起,你可能会经历惊慌失措、无所依靠,甚至会委屈自责、沮丧无力。

如果你真的感受到了,请记住:相信自己,保持冷静,勇敢坚持,努力勤奋!当病人向你舒展笑颜时,你会真正感受到“天使”的荣光!

到那时,一切都值得!

龚勤慧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继续教育学院主管护师

龚勤慧老师:希望你们铭记,白衣燕帽赋予你们守护生命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希望你们记住前辈们的嘱托、患者的期盼;希望未你们手中的烛光能成为燎原之火,让护理得到不断的传承和发扬,让中医护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胡祎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

 胡祎老师: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明白:读书,是时代给我们最大的机遇;坚持,是一个人变优秀的开始;学会感恩,是一个人最大的教养。有能力,有感恩之心,能坚持的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沈麒云老师:丁香花导师团导师-龙华医院副主任护师

护理的本质是人文关怀。中医护理是人文护理最佳的诠释。同学们在校已经学习了西医和中医护理知识、护理技能和方法,接下来的临床实习是检验你们知识掌握程度,更是学会社会责任、专业担当与感谢师恩之角色平台。相信同学们你们在医院实习中能学以致用,检验所学,服务民众!通过实习将知识、责任、感恩融入自己的专业价值中,通过实习发挥岐黄护理精神,来提升自己人生价值观。

希望同学们能带着导师们希冀,在实践中成长,不忘初心、不负韶华!